我30岁还很健康,需要买重疾保险吗?

  • 2019/6/3 11:03:00

导读:1年期消费型重疾险:不建议单独配置,可以在有定期重疾险和(或)附带寿险的重疾险配置后购买,用于加大保额。

【观点】

建议买重疾险,同时可配置意外险和住院医疗保险。

【理由】

一、30岁左右人的家庭和社会角色

1、上有老下有小,是家庭经济支柱。

2、事业上升时期及黄金时期:高工作强度,高压力时期。

3、身体强健,投保容易。

二、重疾险的功能

1、在没有商业住院医疗保险的情况下可作为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更加安心地接受治疗。

2、在有商业住院医疗保险的情况下,治病靠百万医疗保险报销即可。重疾险因属于给付型保险,在治病期间,重疾险的保险金可用于弥补因家庭经济支柱收入中断导致的经济损失,保证赡养老人、孩子上学的开支不中断,同时亦可用于重大疾病后期康复治疗的费用。

我30岁还很健康,需要买重疾保险吗?

3、重疾险的保额推荐:

保额配置为年收入的3~5倍。重疾治愈以及恢复时间往往需要3~5年,这是一个治病和养病的过程,这个过程费用是一个无底洞,而康复期间的疗养是真正战胜重疾的关键。因此,设置3~5倍年收入的保额,可补充此期间家庭损失的收入。

4、重疾险的产品种类推荐:

①重疾险附带寿险的产品: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配置。

②定期重疾险:保障到六七十岁,保障时间到期时已退休,不承担主要经济支柱角色,可以在预算不充足的情况下考虑此类型重疾险。(保费比①便宜些)

③1年期消费型重疾险:不建议单独配置,可以在有定期重疾险和(或)附带寿险的重疾险配置后购买,用于加大保额。

二、建议配置意外险及百万医疗险

1、意外险可以说是杠杆率最高的保险类型了,只需要两三百甚至是几十块,就能撬动几百万的保额,成人必配。

2、百万医疗险,在30岁左右时购买,保费才两三百块,杠杆率很高,建议配置。注意,购买时选择:

①不限制社保目录报销的百万医疗险;

②可优先选择有“住院垫付”服务的住院医疗险;

③可选择3年、5年等保障时间或合同写有“保证续保”的产品。

(虽然银保监会提醒消费者,一年期健康险根本没有保证续保的产品,但是合同有此条款,总比没有好)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