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保险时怎样才算如实告知?

  • 2020/11/30 9:03:49

导读:在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的过程中,与其对接的保险代理人或保险经纪人都谈到“如实告知”这项要求,并强调这关乎后期的理赔情况,那么,买保险时怎样才算如实告知呢?

  在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的过程中,与其对接的保险代理人或保险经纪人都谈到“如实告知”这项要求,并强调这关乎后期的理赔情况,那么,买保险时怎样才算如实告知呢?准备购买保险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

买保险时怎样才算如实告知?

  如实告知是要求投保人在投保时应将与保险有关的重要事项如实告知保险公司的一项保险法律原则,投保人的陈述应当全面、真实、客观,不得隐瞒或故意不回答,也不得编造虚假情况用来欺骗保险公司

  如实告知内容主要涉及健康告知、财务告知等。告知的形式告知的形式一共分为两种:无限告知和询问告知,所谓“无限告知”,是指投保人不仅要告知保险公司要求的“健康告知事项”所涉及的问题,还要投保人把自己知道的存在健康方面有影响的事实情况毫无保留全部告诉保险公司;询问告知则是指投保人只需告知保险公司“健康告知事项”上的问题,必须要做到实事求是告知,额外的健康问题,只要健康告知上面没有提到的就不用额外告知。

  如实告知的作用

  保险公司通过健康告知,审核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是否可承保,如果在健康上有瑕疵,需权衡要不要增加保费之后再承保;如果投保人填写健康告知时出现故意隐瞒,欺骗,后期理赔时就会产生纠纷

  目前国内的保险产品大多仅要求消费者按照保险公司健康告知的条款里面的条款如实回答即可,切忌隐瞒告知发现自己的健康情况不符合健康告知的条款,有的客户会抱着侥幸心理,就是保险条款里的2年不可抗条款,以为过了2年就可以理赔,其实大错特错,如果恶意隐瞒欺诈的话,保险公司是可以拒赔的。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